回顧2006年~值得一看的好書推薦 準備著聖誕禮物的同時,才驚覺一年即將結束。因為有了部落格這咚咚,於是開始將自己的閱讀記錄下來,回顧這一年還真是看過不少的好書,想想做個年終省思整理,把其中我個人覺得很值得一看的書籍推薦給大家,也許你跟我一樣有所共鳴。1.追風箏的孩子 光是衝著書腰推薦所說的:「這本小說太令人 室內裝潢震撼,很長一段時日,讓我所讀的一切都相形失色」,這本小說就值得一看,事實上這句話一點都不誇張,我看了這本書之後的確深受感動,,那種內心情感、友誼、背叛與救贖的掙扎,描述的真是深入人心,每當看到哈山所說:「為你,千千萬萬遍。」就忍不住?有巢氏房屋漱萿瑪E動。這樣的好書目前在各書店排行榜上依然暢銷。 2.風之影 我想每個愛書的人都一定要看這本書,在遺忘書之墓找到屬於你自己的一本書,這也是我的部落格名稱之由來。在一本書裡就說盡了人的一生,人性、愛欲情仇都在書裡,透過作者精湛的文筆而顯現。我覺得這本書?個人信貸礡u追風箏的孩子」都是充滿文學性的美,但又有著人性的深刻,,兩本都是會讓人廢寢忘食深深著迷的書。史蒂芬金說的好,他說:「有了這麼一本精彩的小說,誰還需要看電視?」恩!深有同感呢! 3.時空旅人之妻 4.巴別塔之犬 我覺得這兩本書可以放在一起推薦,兩本寫的都是夫妻之間的感情 土地買賣,也都談到夫妻間的分離,但一個是時空間的隔離,一個則是生死兩相隔,都是賺人熱淚的書。兩個相愛的人,面對分離(不管是什麼形式的分離,死亡或時空),會用什麼方式去思念?去瞭解那個你深愛的人?你可以從這兩本書中一窺究竟。我個人是稍偏愛「時空旅人之妻」這本書,也許是被書中那種「愛」是支撐一切的動力,「愛 開幕活動」讓時間微不足道的感情所感動。 5.那年,我們愛的閃閃發亮 蠻喜歡看日系小說的我,卻只推薦了江國香織這一本書,也許是因為書中那樣的特殊感情,一個酒精中毒的妻子和一個同性戀丈夫及丈夫的情人,雖然是一個沒有愛情基礎的婚姻,但卻在其中可以看到許多溫柔,而我覺得那樣的溫柔就是「愛」,外在的形式與表象在這樣溫柔的愛中都顯得微 苗栗旅遊不足道。 6.感謝的書 這是一本可以幫你說出很多內心話的書,就像封面上寫的:「一個人做不到的事很多很多,你的存在,讓我發覺自己並不是一個人而已」,這個「你」可以是生活中許多人;愛人、家人、朋友、小孩,甚至你遇到的陌生人。這是一本很可愛又溫馨的書,看了會讓你更珍惜身邊的一切,當你不好意思說出你內心的感謝時,這是一本很棒的幫你表達的書喔! 7.在 燒烤天堂遇見的五個人 這是一本可以提醒你自己生存價值,以及你所遇見的人在你生命中的意義的一本書。人與人的相遇看起來這麼簡單,卻又是這麼的獨特有其意義。 8.快樂,達賴喇嘛的人生智慧 因為這本書,認識了平易近人的達賴喇嘛,他一點都沒有說教意味的言論,卻很有說服力。書裡提到的「溫柔」與「慈悲心」沒有絲毫的宗教意味,但卻能幫助我們從不同的角度看待事情、 賣房子幫助我們度過生活中的突發事故,更幫助我們整合內在的衝突與矛盾,我個人覺得是一本看了可以平靜內心的書。 9.先別急著吃棉花糖 這算是一本勵志與邁向成功之道的書,談的就是「延遲享樂」,但想要改變人生,有時真的就是從簡單的抉擇開始,輕薄短小簡單易懂,但卻需要常常去思考與落實的一本書。 10.黑暗之半 相較於上述的九本書,這本書就充滿了娛樂性,正確說法是進入史蒂芬金的世界,你彷彿就在看著 居酒屋一部恐怖、懸疑、推理的電影。這本書依然展現了史蒂芬金寫恐怖懸疑小說的功力,真實與虛構在他精湛的寫作功力下沒有了界線,恐懼感與你相隨喔! 今年已經剩下沒幾天,如果你想找本好書來看,也許可以參考參考這十本書,如果有其他好看的書,也別忘了「好康到相報」喔!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房地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bxjf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