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鹽城10月23日電 (蔣曉明 許連)“把音樂關了,難聽死了。”“關你啥事!”“敢頂嘴,給我滾!”江蘇濱海縣的一對父子,就為這麼點瑣事發生爭吵,父親一怒之下竟然拿菜刀將兒子砍傷。23日從江蘇濱海縣法院瞭解到,法院考慮這對父子親情猶在,對“狼爸”給予從輕判決。
  2014年5月10日傍晚,盛某在家裡殺魚做晚飯。兒子下班回家後,在房間里把音響開得很大,而且放的都是父親盛某聽不慣的流行音樂。盛某非常煩躁生氣,要求兒子關掉音樂,否則就從家裡滾出去。父子倆互不相讓,越爭越火,最後推搡起來。
  在糾纏過程中,失去理智的盛某順手用菜刀連續砍向兒子的額頭、耳朵,兒子頓時血流滿面。警察聞訊趕到後,才將兩人分開。經警方法醫鑒定,兒子的面部損傷程度為輕傷一級。
  事後,冷靜下來的盛某後悔不已,“當天在外遇到點不順心的事,回家後一時糊塗幹了蠢事,希望兒子能原諒”。兒子在法庭上也稱,父親忙碌了一天,下班後還做飯給自己吃,真不該和父親頂嘴、惹父親生氣,懇請法院從輕處理,給父子倆一個家庭和睦的機會。
  濱海法院經審理認為,依據《刑法》規定,故意傷害他人身體,構成輕傷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考慮到本案系因家庭糾紛引起,被告盛某無前科劣跡、主觀惡性也較輕,同時其子也當庭表示了諒解,遂作出判處盛某有期徒刑一年三個月,緩期一年六個月執行的決定。(完)  (原標題:兒子放音樂惹惱“狼爸”被砍傷 法院念親情從輕判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bxjf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