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記者別鳴、通訊員羅罡、王永娟)昨晚,“文化力量·民間精彩”全省首屆群眾廣場舞展演在武漢體育學院體育館舉行,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周洪宇宣佈開幕。
  本次展演為期2天,由省委宣傳部、省文化廳和湖北廣播電視臺聯合舉辦,全省共有31支隊伍參加展演,參演人員逾千人,年齡最大70歲,最小15歲,平均年齡43.2歲。
  近年來,廣場舞在我省城鄉地區蓬勃興起,成為一道亮麗的文化風景。今年1月,省委宣傳部、省文化廳聯合下發通知,部署全省廣場舞展演活動,在全省範圍內分村、社區兩類代表隊,採取鄉鎮(街道)、縣(市、區)、市(州)逐級展演的方式,層層選拔、組隊,推薦優秀團隊參加全省集中展演。全省參加各級廣場舞展演的團隊達14956支,參演群眾近35萬人次,觀眾人數逾200萬人次。全省組織各級廣場舞骨幹培訓班3205個班次,培訓人員近10萬人次。
  該展演活動著力於豐富全省群眾精神文化生活,努力打造我省群眾文化活動新品牌。該活動也是我省近年來覆蓋範圍最廣、人數最多、影響最大、最受群眾歡迎的一次大型廣場舞展示。
  (原標題:全省首屆群眾廣場舞展演開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bxjf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