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鄧妍 買熱別克報道)近日,新疆巴裡坤縣海子沿鄉20多名農村婦女在鄉文化室接受了刺繡品繡花技能培訓,學員們利用政府免費提供的布料、圖案稿和色彩繡線、針等用具,在專業技師的指導下精心學習了刺繡作品繡花技能。
  2014年,巴裡坤縣海子沿鄉積極整合資源,大力發展刺繡產業,鄉政府利用縣上出台的資金為鄉裡購置10多台繡花機,成立了一家刺繡品合作社,社員有100多人。目前該鄉已初步建立培訓、生產、銷售為一條龍的產業鏈,刺繡成為哈薩克族婦女增收致富的主要來源。
  巴裡坤縣海子沿鄉牧民庫裡加瑪麗在家裡從事刺繡品製作,通過小規模、分散銷售的方式銷售手上的刺繡品,全年就這一項產業收入1.5萬元。此次鄉裡組織的刺繡培訓她業前來參加♀裡加瑪麗說,政府扶持力度這麼大,真的感謝。我們應該積极參与這樣的培訓,提高刺繡技術。
  巴裡坤縣海子沿鄉邀請木壘縣有實力的刺繡品合作社相關專業技師,為鄉裡渴望學習刺繡技能的婦女進行授課,主要講解的哈薩克族刺繡的針法、選材、剪裁等技巧等。
  授課老師哈拜說,巴裡坤刺繡品很有名,縣上也大力支持這個產業,連日來的培訓情況來看,學員們的學習積極性也很高。
  近年來,隨著巴裡坤縣旅游業的不斷升溫,哈薩克族民間刺繡和手工藝品逐漸走俏,我縣組織成立了10多家刺繡和手工藝品合作社,製作哈薩克族服飾、十字繡、帽子、沙發墊、手機包等20餘種風格不同、大小迥異的純手工藝品。
  2014年,巴裡坤縣撥出150萬元資金,通過扶持成立專業合作社的方式,繼續有組織地發展刺繡產業,使刺繡和手工藝品加工逐步形成規模。  (原標題:新疆巴裡坤縣:哈薩克刺繡撐起婦女經濟半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bxjf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