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通訊員王敏)昨日,國家衛生計生委專家團來漢調研,重點瞭解市結核病防治所在全國首創的傳染性肺結核病免費住院治療實施情況,以便為國家防控策略提供參考。
  住院21天總治療費12100元,個人只需支付80多元。昨日,肺結核病患者吳先生拿到費用清單後,不禁鬆了一口氣。52歲的吳先生家住江漢區,是一名出租車司機,半年前出現咳嗽癥狀,一直拖到今年4月底才到市結防所就診,被確診為傳染性肺結核病,進行住院治療。他個人支付的80多元主要是醫保目錄外的費用。此外,市結防所還為他提供了每天20元餐補。
  2012年7月起,我市在江岸、江漢、硚口、武昌等4個中心城區進行試點,傳染性肺結核病患者確診後隔離治療2—3周,全程免費。截至去年底,共有311名患者受益,人均資助額度達到4169元。此舉在全國屬首創。  (原標題:武漢在全國首創 肺結核病免費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bxjf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