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市家庭旅館連連出事,16日再有一名八旬華老在所住家庭旅館因高血壓、高血脂而猝死。(美國《世界日報》/駱舒嫻 攝)
  中新網3月19日電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繼本月初蒙市Florence街上一處家庭旅館發生51歲中國籍男子楊克棟死亡案件,17日再有一所家庭旅館八旬華人住客王某(Wang,譯音)因長年罹患高血壓、高膽固醇而猝死,王某疑為沒有健保難以及時診治所致的社會悲劇。上周,高血壓、高血糖也同樣導致蒙市另一名年僅40多歲的梁姓(Leung,譯音)華裔女子猝死家中,讓老父白髮人送黑髮人。
  16日下午4時12分,蒙市警方接到位於林肯街北段一處連排屋住戶報案,該處連排屋中一個單位的合租房客80歲華裔老者王某昏死在卧室內,頭和身體朝南卧倒,頭上枕著兩個枕頭,已經沒有呼吸,身上一摸也已冰涼,軀體已經開始僵硬。警察、急救人員及法醫官查看王某屍體後初步分析沒有可疑跡象。警方也發現王某所住的屋子裡有兩張床,屋內除了一盞落地燈,就沒有別的傢具,十分簡陋,在王某床頭放著一部筆記本計算機。整個單位被硬紙板分隔成五間房,分租給多位房客,顯然是違章經營的家庭旅館。
  17日記者探訪案發地點,雖然屋內炊具仍在,但已無人應門,而住在該處連排屋最外側臨林肯街的一對操中國北方口音的華人夫婦毫不隱諱,承認他們就是此處家庭旅館的業者。
  報案的王某友人陸某(Lu,譯音)向警方表示,他4時10分左右來找王某,發現朋友昏死在屋裡,立即去向住在王某隔壁屋的房客劉某求助。兩人查看王某發現沒有了呼吸,於是趕忙報警。警方聯繫王某的另一位朋友張女士(Zhang,譯音),張女士表示,王某四天前才搬到案發的家庭旅館,老人曾告訴她,他患有高血壓和高血脂,去年張女士還帶他去格蘭岱一所醫院看過病,王某說醫生建議他吃藥,但張女士並不知道王某是否有遵照醫囑服藥。張女士也向警方提及,王某向她提過多次想加入歐記健保,13日張女士最後一次見到王某時,王某還在研究歐記健保的條款。
  王某在家庭旅館的另一名室友顧先生(Gu,譯音)告訴警察,17日當天上午10到11時之間還在屋前和王某一起抽煙,當時王某還向他抱怨胸口疼,問顧先生該怎麼辦。顧先生告訴他應該看醫生吃藥,誰知下午老人竟猝死屋內。
  王某並非唯一因高血壓、高血脂、高膽固醇“三高”病而猝死的蒙市華人居民,9日中午12時6分,家住Sierra Vista路北段梁姓華裔老人報警,發現罹患糖尿病、高血脂和分裂情感性障礙的40歲女兒昏死在房間里,警方和急救人員馳抵現場施救,仍未能輓救梁姓女子的生命。梁姓老人表示,當天凌晨1時最後一次見到女兒,早上9時還聽到她在房間里走動的聲音。法醫官現場為梁姓女子驗屍時發現其血糖較高,初步分析屬於自然死亡,當天死者家屬就領回遺體。(駱舒嫻)  (原標題:美蒙市家庭旅館再曝死亡案 八旬華人住客猝死(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bxjf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