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記者/謝慶裕)環保部網站今日公佈了"12369"環保舉報熱線2013年10月群眾舉報案件處理情況。該月共受理群眾舉報151件,其中,舉報數量前三位(併列)的是:河北(22件)、江蘇(16件)、山東(12件)、河南(12件)。廣東以9件的舉報數量與安徽併列全國第六。舉報數量最多的城市是河北省廊坊市(6件)、保定市(5件),所有舉報件已轉交各地方環保部門調查處理。
  從各地環保部門調查處理的情況看,存在環境違法問題的有123件,占受理總數的81%,有28件未發現群眾反映的問題,有20件為重覆舉報。存在污染問題的案件中,涉及大氣的88件、涉及水的22件、涉及噪聲的31件、涉及固體廢棄物的2件、涉及項目審批的36件。從群眾反映的問題來看,對大氣污染問題的反映較為突出,存在大氣污染問題的案件占存在問題案件的72%。
  記者從通報中發現,該月廣東的9個案件中,有2件未發現群眾反映的污染問題,有5件與廢氣有關。
  而佛山有兩家企業被環保部門責令停產。包括佛山市順德區康程五金製品有限公司,因廢水污染和廢氣污染,據廣東省環保廳報告,順德區環境運輸和城市管理局已責令該公司立即停止生產,並聯繫相關部門對該公司的生產車間實行斷水斷電;佛山市南海區九江鎮南方村九江榮聰塑料製品廠,因違法生產,據廣東省環保廳報告,南海區環運局責令該廠立即停止生產,儘快完善環保驗收手續,確保污染物達標排放。
  掃一掃,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印本頁責編:於艷彬  (原標題:環保部公佈去年10月群眾舉報案 佛山兩企業被責令停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bxjf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