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 記者黃怡 廣東省第二批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本月啟動,在省以下各級機關及其直屬單位和基層組織開展,全面覆蓋鄉鎮、街道和村、社區。集中解決市、縣領導機關、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四風”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對作風之弊、行為之垢來一次大排查、大檢修、大掃除。    
  民主生活會要“揭短亮醜”
  據悉,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參加範圍主要從各地級市、縣(市、區)四套班子成員到鄉鎮機關及其直屬單位、村、社區等基層組織黨員,涉及單位和人員範圍廣、領域寬、數量大,涉及的矛盾和問題具體複雜,群眾期望值高,任務更加艱巨。
  實施方案要求,要堅持問題導向、教育實踐並重、邊學邊查邊改。普遍開展談心談話,市、縣(市、區)及其直屬單位和企事業單位領導班子、班子成員和鄉鎮、街道領導班子、班子成員要撰寫對照檢查材料,逐項列出“四風”問題的具體表現、典型事例,對“三公”經費支出、職務消費、人情消費、公務用車、辦公用房和住房、家屬子女從業等情況要作出說明。
  此外,市、縣(市、區)及其直屬單位和企事業單位領導班子,鄉鎮、街道領導班子要召開專題民主生活會。班子成員既要進行深刻的自我批評,又要進行誠懇的相互批評,每一位班子成員都要對黨委(黨組)主要負責同志提出批評意見。批評和自我批評要既揭短亮醜、動真碰硬,又實事求是、出於公心,不發泄私憤,不搞無原則糾紛。
  省委常委各聯繫1個縣(市、區)
  據悉,活動將狠抓專項整治不放鬆。對文山會海、檢查評比泛濫,行政審批改革不到位,門難進、臉難看、事難辦,違反財經紀律,公款送禮、公款吃喝、奢侈浪費,超標配備公車、多占辦公用房、新建濫建樓堂館所,黨政機關、事業單位人員超編和超職數配備,“三公”經費開支過大,侵害群眾利益行為等問題,下猛藥、出重拳,一項一項整治。
  按照部署,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大體安排8個月時間,到2014年9月基本完成。具體到每個單位,集中教育時間一般不少於3個月。省委常委各選擇1個縣(市、區)作為聯繫點,重點開展7項工作。同時,省委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要向各地級以上市派出督導組,全程督導地級市領導班子把活動各項任務部署落到實處,對市直屬單位和企事業單位及縣(市、區)開展活動進行巡迴檢查指導。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bxjf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