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林靖 通訊員林森)外逃已兩年多的制假售假嫌疑人梅某近日來到海京站美食澱分局中關村西區派出所投案自首,並流著淚感謝民警曹釗在兩年多來對其家人的照顧。
  2011年9月22日,中關村西區派出所查處了涉嫌銷售假冒偽劣產品的北京一公司,抓獲5名嫌疑人,涉案價值100萬元。但案件主犯、公司法找房子人梅某卻負案在逃,一直沒有歸案。此前在2005年,梅某曾因制假售假被判處有期徒刑10個月,因此其逃避法律製裁的意願非常強烈,不僅行蹤不定,而且也不和在京的家人聯繫,一直杳無音信,仿佛人間蒸發一般。雖然警方將其列為在逃人員全力偵緝,但卻沒有任何結果。
  辦案民警決定做梅某房屋二胎在京家人的工作,促使其早日投案自首。
  曹警官幾番周折聯繫到梅某的丈夫尤先生。幾年前長灘島,梅某在京經商期間,與尤先生結婚,婚後兩人生活幸福,並有了一個可愛的女兒。尤先生稱,他和孩子許久見不到妻子都很著急,也一直擔心妻子,一定全力配合,儘快找到梅某。後來尤先生和已近半年無音訊的梅某取得了聯繫。
  雖然丈夫和孩子都極力勸說梅某回室內設計來主動投案,但是一心不願再坐牢的梅某堅決不回。和家人通話時,她從不透露自己身在何地。
  不過逢年過節、尤先生的孩子過生日,曹警官還是拎著東西去家裡看看;孩子病了,他又主動幫尤先生聯繫醫院。尤先生被深深打動了,每次和妻子聯繫時,他總是把曹警官為家裡所做的一切一五一十告訴梅某,同時不停地說孩子想媽媽。梅某想到自己許久出逃在外,虧欠家裡很多,想到警察如此細緻照顧其家人,深受感動。就這樣,在一個月前,梅某電話里問丈夫能否告訴她曹警官的手機號,她想和曹警官單獨談談投案的事。
  當老曹電話聯繫上梅某,說起這兩年孩子長得很快,身體很好,丈夫和孩子都很想她,整天為她擔心時,梅某不禁大哭。她說對不起家人,但因坐過牢,怕再進去一輩子就毀了。老曹語重心長地說:“你犯的不是重罪,就算有過前科,但若主動投案,還有輕判可能,出來後好好彌補這兩年對家裡的虧欠。你要在外面一直逃亡,對得起孩子和整天翹首盼你回家的丈夫嗎?”
  梅某終於決定投案,但害怕在路上被抓,問老曹能否來接她,老曹應允。11月30日,他趕到深圳。
  “沒想到曹警官穿著便衣,沒給我戴手銬,像朋友一樣把我接上了回京的車。”梅某聽著老曹講著家中情況,泣不成聲。
  12月2日,老曹帶著梅某返京來到派出所,經老曹請示相關部門後,讓梅某和丈夫、孩子見了面。“我和孩子等你早些回來,回來好好補償我們。”尤先生對她說,梅某不住點頭。
  目前,梅某已被海澱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中。J151  (原標題:警官感動女疑犯 促其歸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bxjf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