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香港11月20日(吳鐘春)香港特區旅游發展局將於11月29日至2014年的1月1日,連續第1住商不動產2年舉辦“香港繽紛冬日節”。旅游局總幹事劉鎮漢20日介紹,今年設於中環皇后像廣場的“聖誕夢飛翔”項目,將會突破傳統,以充滿現代感的巨型蒲公英藝術裝置作為焦點,配以特別的燈光及音樂效果,使夜間的中環倍增璀璨光芒。
  這個首度在港展出的藝術裝置名為“Wish”,以三棵約15米高(相等於約五層高)、極富現代感的巨型蒲公英,以及18粒分佈在旁的“大型種子”所組成。“Wish”會於冬日節期間,每晚宿霧6時開始亮燈,為旅客及市民撒播滿載希望及幸福的種子。
  美國年青藝術家Robert James Buchholz是該藝術裝置的設計者,他說,“傳說,只要向著蒲公英許願,然後吹起種子,使種子在風中飄舞,願望就可以實現。這件藝術品正是描述這個傳商務中心說,希望看到的公眾都可以願望成真。”
  旅游局總幹事劉鎮漢表示,每年的聖誕和新年都是旅客訪港的黃金檔期,旅游局乘著這個旅游旺季,再度利用“香港繽紛冬日節”作為推廣房屋二胎平臺,以香港本地一連串精彩的冬日活動和節目,以及消費禮遇為主要賣點,重點向短途的年青旅客及家庭旅客推廣,鼓勵他們前來體驗香港濃厚的冬日節慶氣氛,併為相關的業界進一步開拓營商和推廣平臺。
  他續稱,相比去年的數據,今年香港10月份的整體旅客數量上升了12.3%,當中內地旅客增加了18%,室內設計所以根據這個趨勢,預計聖誕節期間將會有接近500萬旅客訪港。
  景點方面,今年繼續會有香港迪士尼樂園、海洋公園、杜莎夫人蠟像館、濕地公園、諾亞方舟、昂坪360、天際100香港觀景台和山頂凌霄閣舉辦冬日節的慶祝活動。(完)  (原標題:巨型蒲公英矗香港立中環冬日節更添現代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bxjf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