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學潤在介紹情況。
  漂浮在魚塘里的死魚。
  兩年前,富順人張學潤從二哥手裡接過一個近兩畝的魚塘,第一年便喜獲豐收,小賺了一筆。這讓張學潤大獲鼓舞,第二年便擴大養殖規模,想再接再厲。
  然而今年 11月8日,眼看還有2個多月就能收穫的魚,卻在一夜之間“暴斃”。而唯一的線索,就是他們在魚塘里發現的空農藥瓶。
  有人投毒?魚塘中發現空農藥瓶
  昨日下午,華西城市讀本記者趕來到張學潤的魚塘邊,剛一下車,一陣陣混雜著魚腥味的惡臭就撲鼻而來。記者看到,在近兩畝的水面上,漂浮著大大小小的死魚。
  “這些是還沒打撈的,之前打撈了一百多斤的死魚,他們拿去丟在沼氣池裡了。”張學潤說。
  據他介紹,11月8日晚10時許,他接到住在魚塘邊的同村居民的電話稱魚塘里有嘩嘩的水聲。“他們以為是有人在偷魚,”張學潤說,他立即打電話給自己的二哥,讓二哥前去查看魚塘的情況。
  但當張學潤的二哥趕到魚塘邊時,卻並沒有發現“偷魚的人”。“我到的時候只是發現魚在魚塘里躥上躥下、翻來覆去。一些魚已經漂在水面中央,翻了白肚。”張學潤的二哥說,起初他以為是缺氧了,一邊喊還沒趕來的弟弟張學潤打開氧泵,一邊打電話給村裡的老養殖戶請他們來看看。
  然而,當張學潤和村裡的一些老養殖戶到達並查看了魚的情況後,“大家一致認為這並不是缺氧死亡,而是中毒死亡。”張學潤說,他還在在魚塘里找到一個空的農藥瓶。
  損失近萬元 警方目前已介入調查
  張學潤的魚塘,是張學潤的二哥承包的,因為看著張學潤沒有什麼其他收入,所以在兩年前將魚塘讓給張學潤養魚。
  因為張學潤為人厚道,且比較誠實,周邊的村民紛紛到他那裡買魚。第一年,張學潤便靠著魚塘賺了4000多元,第二年張學潤便擴大了規模,希望能賺多一點。
  “損失大概在9000多元。”張學潤說,這基本上就是他這一年的收入了。據估計,張學潤塘中至少有幾百斤的魚。
  “我懷疑是有人故意投毒。”張學潤說,在事發前不久,他曾與鄰居產生過矛盾和糾紛。
  在事發後,張學潤也向當地派出所報了警。記者從派出所瞭解到,派出所已將農藥瓶送往富順縣公安局進行檢測。華西城市讀本記者 梁鵬 攝影報道  (原標題:一夜死魚幾百斤 富順一魚塘疑遭投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bxjf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