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綜合報道】據美國僑報網11月4日報道,4日,美國一項針對美國軍醫的獨立研究得出的結論表明,美國在2001年遭遇“911”恐怖攻擊之後的審訊中,美國的軍醫違反了應遵守的醫德,他們協助有關方在審訊囚犯中採取多種手段虐待囚犯。
  這是一份由在美國國家安全拘押中心中堅持醫學專業精神工作組做的研究所得出的結論:美國軍醫的這些有違醫德的做法包括設計、參與及促成對拘押人員進行折磨及殘酷、非人道且侮辱性的對待。
  該研究小組成員包括了19名軍隊、醫療、法律及人權方面的專家。他們對有關醫療專業人士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的拘押場所中的所作所為的公共記錄進行了研究。這些拘押場所多為美國中央情報局在海外的秘密監獄及在古巴關塔那摩灣美國海軍基地中的拘押場所。他們說,有關方面為了急於獲得情報以防止未來發生新的恐怖襲擊,美國防部及中情局不恰當地命令醫務人員違反了他們應該遵守的“不造成傷害”的道德規範。
  據五角大樓發言人布里希爾的回應,這些被拘押的人得到了人道的醫療對待,該報告中的種種指控並不是新的。布里希爾說,在過去的許多年中,對這一問題有無數的調查,而這些調查可獲取的資訊要比這篇報告的作者所獲取的資訊更多。但它們從來沒有證實這些指控。
  這篇報告的標題是“被拋棄的倫理”。它聲稱,精神病科的專業人士曾經告訴審訊人員如何利用被拘押者的恐懼和焦慮以及在什麼時候應該加強審訊的嚴厲程度。  (原標題:美軍醫療人員被曝曾違反醫德協助虐待囚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bxjf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